泰雙十酒會 免雙重課稅惠台商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0日專電)中華民國駐泰國代表處今晚舉辦雙十國慶酒會,政商僑界嘉賓600多人齊聚一堂,駐泰國代表陳銘政表示,泰國內閣已通過台泰避免雙重課稅協定,有助雙邊經貿投資關係。

國慶酒會在泰國與中華民國國歌中揭開序幕,泰國祖國黨黨主席頌提、國會議員素拉蓬、參議院農業委員會主席班查、國合之友會會長安南都出席酒會,陳銘政邀請嘉賓合唱生日快樂歌慶祝國家101年生日,並上台一起切下雙十蛋糕。

酒會現場最醒目的是台北101與101年冰雕,成為眾人合影的最佳國慶活動標的,現場播放中華民國推動「活路外交」的重要成果,包括成功取得美國等129個國家及地區給予台灣民眾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

陳銘政致詞時表示,泰國與中華民國實質關係一向密切良好,他到泰國抵任後繼續強化台泰雙邊實質關係,包括經貿、農業、文化、教育、勞務、司法等領域的合作,已經逐漸展現具體成果。

他指出,台灣是泰國的第3大投資國,在泰台資至去年底累計已128.46億美元,台商總數超過5000家,旅泰台商人數近15萬人,強化與泰國的雙邊經貿關係是當前最重要課題之一。

陳銘政說,「台泰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已經在今年6月由泰國內閣會議正式通過協定的議定書。議定書簽署後,對促進台泰雙邊經貿及投資關係將有相當助益。

台泰避免雙重課稅協定預計今年內正式簽約,未來無論是台商或泰商只要在其中一地繳稅即可,避免雙重課稅後,更將促進雙邊經貿投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