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講話 港雙十酒會添歡欣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顯申香港10日電)總統馬英九「儘速推動兩岸互設辦事機構」的雙十講話,為今天熱鬧的香港各界慶祝雙十節酒會,帶來更歡樂的氣氛,近千名來賓紛紛舉杯預祝未來更亮麗的台港前景。

香港各界慶祝雙十節酒會暨辛亥革命101週年,傍晚在君悅酒店舉行,近千名香港各界人士到場祝賀。

馬總統上午雙十講話錄影帶在酒會開始前透過大螢幕播出,「將通盤檢討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儘速推動兩岸互設辦事機構,服務兩岸人民,作為未來兩岸工作重點」的內容,獲得來賓們多次掌聲和熱烈迴響。

專程來港參加酒會的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張顯耀在接受傳媒訪問時也特別強調,推動兩岸互設辦事機構,服務兩岸人民,將是未來3年陸委會未來最重要的工作,兩岸都將妥為規劃和因應。

他在酒會中致詞時強調,兩岸維持和平和穩定的最重要因素就是建立了制度性協商,這也使得台、港關係,無論教育、文化、經貿、金融和航空運輸等各方面都有了顯著的發展。

駐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曦、酒會籌備會主席主席景嶺文化教育基金會徐立夫分別講話,都為台港關係的現況感到高興,也為未來的前景感到樂觀。

在港就讀大專院校的200多位台灣學生,今天來了90多人,他們為酒會帶來青春的氣息,成為大家合影的亮點。

酒會中的精緻點心、香港愛樂民樂團的管弦樂演奏為出席人士帶來歡愉的氣氛,大家彼此舉杯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溫馨的氣氛極為濃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