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雙十國慶酒會 越南盛大舉行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10日專電)中華民國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晚在河內舉行101年雙十國慶酒會,有近500名台越嘉賓及各國友人踴躍出席。

國慶酒會在莊嚴的國歌聲中展開,中華民國與越南國旗分列舞台左右兩側,相互輝映,許多台商和僑胞激昂高歌。

越南商工總會副主席、台越工商聯席會議主席黃文勇應邀出席,代表越方表達祝福。

現場布置以藍、白、紅為主調。代表處的合唱團美聲獻唱,拉開酒會序幕,齊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來賓享用台灣美食,新推出不久的台灣啤酒水果系列博得讚賞。

駐越南代表黃志鵬致詞時細數中華民國政府推動「活路外交」的重要成果,及各項國際評比的亮麗表現。

他說,20年前台越簽訂協定,同意相互設處,此後雙方努力不懈,已達到可觀成果。

黃志鵬舉例,雙方代表處完成簽署台越觀光合作備忘錄及合作預防及打擊犯罪協定,並召開第7屆台越農業合作會議、第3屆科技合作會議,今年底並將舉辦第1屆台越觀光合作高峰會。

此外,代表處和台商也舉辦高爾夫球賽、保齡球賽、網球賽、壘球賽、籃球賽、登山、釣魚及國語演講比賽等,共同慶祝雙十國慶。

僑務委員賴建中表示,台越相互設處20年實屬不易,雙方應該珍惜,加強經濟合作。(本文附有照片及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