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陸移植涉活摘 臺醫界:禁仲介不彰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國際反強摘器官醫生協會在美國聽證會表示,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仍持續。台灣醫界有越來越多的聲音,要求衛生署拿出作為,不要讓台灣捲入中共反人類罪行的共犯結構。醫生強調,2006年,臺灣衛生署雖然以行政命令規定,不得介紹病人到大陸換器官,但官方執行不力、效果不彰,病人去境外移植尤其去中國大陸移植,幾近九成。

在中共活摘罪行曝光後,台灣衛生署2006年以行政命令規定,不得介紹病人到器官來源不透明地接受器官移植,不過,幾年下來,嘉義泌尿科醫師黃士維觀察。

聖馬爾定泌尿科醫師黃士維:「台灣事實上,每年還是有滿多人去換器官的,所以等於是說,衛生署雖然作這樣的倫理規範,可是它達不到嚇阻的效果,那最主要就是說,像我們知道, 雖然它作這樣的宣示,可是,沒有人被懲戒。」

據衛生署資料,從2000年到2011年國人赴境外移植,仍有近九成前往中國大陸。醫師周明輝表示,無論是醫療環境問題,甚至是國際抨擊的活摘罪行,台灣官方必須向民眾說清楚。

醫師周明輝:「在大陸的醫生他們考慮的是說,一定要幫你完成這個手術,他才能夠賺到那個錢,可是也許這個病患就這樣白白挨了一刀,而且他一輩子可能都必須要接受抗排斥藥物的治療,這個手術他喪失了一條命,這個器官如果再種植到我們的國人身體裡面,相信對國人不管是身心方面,都是一個難以接受的情境。」

針對中國從2000年後激增的移植手術數量,從法律與器官等待時間分析,國際反強摘器官醫生協會指出,「死刑犯完全無法證明中國的器官移植數量」「中國有另一套活體器官供體」「法輪功修煉者是最大的受害者」。

聖馬爾定泌尿科醫師黃士維:「一直到2005年開始,就被指控說,事實上,裡面涉及到法輪功學員的器官摘除,這已經不是說違反醫學倫理的事情了,甚至可能涉及到是殺人的事情,那這樣衛生署就不能夠說,因為它想減輕它的壓力,就是台灣器官來源不足的這個壓力,而放任台灣民眾到中國大陸去接受這樣的器官移植。」

反強制摘取器官醫生組織已經要求美國政府調查,公布所掌握的證據。黃士維表示,國際關切活摘的壓力越來越大,台灣政府不能再視而不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裕明、史進旺台灣臺南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