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紐西蘭代表處酒會慶雙十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之晴雪梨10日專電)中華民國駐紐西蘭代表處昨天晚間於首都威靈頓舉行國慶酒會,共有紐西蘭國會議員、商界、媒體、學術界及僑界等約250人出席,一起慶祝雙十國慶。

駐紐西蘭代表常以立致詞時表示,儘管全球經濟情勢嚴峻,2011年台灣的國民生產毛額仍成長4.04%,政府將持續提升經濟環境,並積極參與區域經濟整合,以因應全球經濟挑戰。

台紐今年3月簽署「共同投資基金」,將由台灣的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與紐西蘭創投基金各出資一半,募集紐幣2億元(約新台幣46億元),供台紐廠商申請創投之用,台灣成為紐西蘭簽署類似協議的第一個夥伴。

上週台紐雙方也簽署「APEC建築師相互認證協議」,讓雙方建築師未來可於APEC建築師架構下在對方國登記執業。

常以立指出,紐西蘭大學校長訪問團5月訪台時,與台灣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簽署了學術交流協議,更進一步強化雙方學術交流與研究合作基礎。

實踐大學應屆畢業生楊雅婷以畢業展作品參與紐西蘭「WOW 世界藝術服裝創作獎大展」,榮獲第二名,也顯示台紐文化交流日漸頻繁。

此外,身為國際社會一員,台灣也積極扮演「人道救援提供者」角色,政府與民間組織在全球災難救助、醫療協助及合作開發等領域著有貢獻。

常以立並藉由台灣協助友邦諾魯成功推動家戶太陽能照明計畫,說明台灣對於南太平洋友邦的支援。

與會的國會議員、商界及青年學生代表,也於會中發表對台紐關係、經貿發展及訪問台灣經驗等個人心得,獲得來賓熱烈迴響。常以立也與參加貴賓舉杯,共祝兩國國運昌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