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當劍:「人民幸福觀」能成為習近平的新旗幟嗎?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十一當天,《求是》雜誌發表了一篇題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文章,該文稱胡錦濤7月23日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明了事關黨和國家發展全局和未來走向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即將於11月8日召開的中共十八大召開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論基礎。這篇文章還指出:主義譬如一面旗幟,旗幟就是方向,舉什麼旗是關係黨和人民事業興衰成敗的首要問題。改革開放以來的實踐已經證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實現國家繁榮富強和人民幸福安康的唯一正確道路。

與此同時,中共央視也於十一期間推出了一個《走基層百姓心聲》特別節目,以「你幸福嗎」的問句為主打,一時間各類神回復橫空出世。「我姓曾」,「接受你採訪,隊被人插了」,「沒有成功收回釣魚島」,「我耳朵不好」等趣味或深意性的回復令網友拍案叫好。但網友更多的是調侃,捧腹大笑,也有很大一部人對問這樣腦殘的問題,嗤之以鼻。

不知曾幾何時,「幸福」一詞已在中國大陸廣泛地傳開了。「你幸福嗎?」似乎成為了一個時髦的話題。「幸福感調查」、「幸福城市排名」等形式多樣的以調查人們幸福度為目的的專案也悄然興起。中國公共經濟研究會和國家行政學院經濟學部在人民網聯合進行了「中國幸福城市評價體系課題」和中國幸福城市排名的調查。這些所謂「大多數人幸福城市」的調查、排名得出人們幸不幸福的結論,所依據的是一種名為基本需求、發展需求和享受需求的「幸福指數」量化指標。並於9月19日發佈了調查結果,引發輿論一片譁然。

這一系列的舉動預示著「全民幸福理論」將繼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之後,成為即將在中共十八大上任的習近平的執政理念。不過,無數線民對殃視的「你幸福嗎」的回答卻充滿了諷刺和挖苦。下面僅舉幾例:

線民一:幸福的一天

早起,買兩根地溝油油條,切個蘇丹紅鹹蛋,沖杯三聚氰氨奶,吃完開著錦湖輪胎的車去上班。

中國人開的車,行駛在全世界最堵的路上,交著全世界最多的買路錢,避讓著全世界最多的特權車,提防著最厲害的馬路殺手,暴露在全世界最密的電子眼下,擔心著全世界最詭異的罰款命運,買車繳上全世界最多的稅費,燒著全世界最貴的油,還TMD找不到停車位!!!

中午,瘦肉精豬肉炒農藥韭菜,再來一份人造雞蛋鹵注膠牛肉,加一碗石蠟翻新陳米飯,泡壺香精茶葉。

下班,買條避孕藥魚,尿素豆芽,膨大番茄,石膏豆腐,回到豆腐渣工程天價房,開瓶甲醇勾兌酒,吃個增白劑加吊白塊和硫磺饅頭。飯後抽根高汞煙,去地攤買本盜版小說,回去上一會盜版作業系統的XP,晚上鑽進黑心棉被窩。

我們要堅強的活著:儘管油價又漲了,房價還堅挺;儘管核輻射籠罩著天空,地震持續不斷;儘管雙匯含有瘦肉精,毒大米時有出現;儘管學位緊缺床位難求,孩子常在校園遭意外;儘管小三橫行濫情成風,老闆還不加工資。我們都要堅強的活下去,因為……因為墓地又漲了。

活在中國,想不幸福都難。

線民二:什麼叫幸福?

過馬路不用擔心被車軋車撞;逛商店不用擔心被偷被搶;食東西不用擔心地溝油三聚氰胺;看個病不用擔心高價藥開錯刀;開個店不用擔心工商稅務城管來罰款——在當今中國不僅窮人沒幸福感,即使富人也整天惴惴不安,擔心屋內遭竊,門外遭劫。哪來幸福!!!

幸福是當官的吃天價餐,喝天價酒,抽天價煙,戴天價錶。老百姓還在想怎麼解決溫飽而發愁……

線民三:請把我埋葬在新聞聯播裏

晚上失眠,請看新聞亂播;白天精神萎靡,請看新聞亂播;吃不上飯,請看新聞亂播;上不起學,請看新聞亂播;看不起病,請看新聞亂播;買不起房,請看新聞亂播;就不了業,請看新聞亂播;娶不起媳婦,請看新聞亂播;遭遇強拆,請看新聞亂播;強拆自焚,請看新聞亂播;強拆致死,還是請看新聞亂播;交不起社會養老費,請看新聞亂播;強制引產,還要看新聞亂播;社會不公,請看新聞亂播;當然像我這樣的二貨應該一天最少有24小時時間觀看新聞亂播。假如哪天我「駕鶴西去」了,請把我埋葬在新聞聯播裏!

看了殃視,腰不酸了,腿不痛了,爬樓也有勁了,牙好胃口也好,吃嘛嘛香。

在中國,電腦是生活照,電視就是藝術照。幸福就是上網不用翻牆。

殃視殃視,禍國殃民,鄙視人民。沒有「你」我們才會幸福。

線民四:幸福在哪裏?

幸福在哪裏?朋友我告訴你,它不在你的工作裏,也不在你的生活裏,它在貪官的酒杯裏,它在貪官的褲襠裏,啊,幸福,就在貪官的帳戶裏!看著殃視幸運,看著黨性福,我們就這樣被幸福鳥!

一個國家的報紙,竟然不能批判政客。一個國家的人民,竟然不能自由遷徙。一個國家的納稅,竟然沒有公開透明。一個國家的官員,竟然沒有監督問責。一個國家的政權,竟然沒有競爭選擇。一個國家的言論,竟然受到監視。一個國家的司法,竟然沒有公正獨立。您說幸福在哪裏?

線民五:誰讓你不幸生在中國?

49年以前我姓富,叫富農,49年以後我姓無(吳),叫無產者;以前我姓福,叫福滿堂,現在我姓「孫」,叫孫二娘;文革前我姓高,叫高大全,文革後我姓黃,叫黃賭毒。

漢字簡化後,親不見,愛無心,產不生,厰空空,麵無麥,運無車,導無道,兒無首,飛單翼,有雲無雨,開関無門,鄉裏無郎,聖不能聽也不能說,買成鉤刀下有人頭,輪成人下有匕首,進不是越來越佳而往井裏走。可魔仍是魔,鬼還是鬼,偷還是偷,騙還是騙,貪還是貪,毒還是毒,淫還是淫!您說幸福不幸福?

新福就是養老、教育、醫療有保障,槍斃所有貪官污吏!

你幸福嗎?我信佛,現在我們唯一的出路只能信佛啦!

……

據最新蓋洛普幸福指數調查顯示,認為自己「生活美滿」的中國人只有12%,認為自己「生活不易」的中國人有71%,而認為自己「生活困難」的比例達到17%,綜合指數在被調查的124個國家裏排名第92位。該調查結果,與中國世界第二經濟體之地位,與躍居世界中游之人均GDP,都嚴重不相符!

蓋洛普幸福指數調查報告也顯示,一國國民幸福指數與信仰密切相關。沒有宗教信仰之國之國民,其幸福指數會低於有信仰之國之國民。中國人信仰什麼?佛祖、老子和孔子已不屬於中國人,所謂馬列主義或共產主義也早已是掛羊頭賣狗肉,就剩下了「權錢色」。人之墮落,首先是思想道德之墮落!社會之腐敗,歸根結底是意識形態之腐敗!一個社會在「權錢色」主導之下,只可能一步步堆積造就「假惡醜」之崛起,而將「真善美」一步步深埋冰山之下。蓋洛普幸福指數調查資料,也從另一方面印證了中共竊國後中國人無正統信仰命運之苦!

當然,真正的幸福感是全方位的。不僅僅是安寧的治安、優美的環境、富足的生活和高樓大廈,還應包括知情權、表達權、監督權等權利的行使。政府除了滿足公民的衣、食、住、行的物質生活需要之外,還要滿足民眾自由、平等的精神訴求。保障和實現公民的政治、文化等方面的權益,人們才會有充分的生活幸福感。只有民主訴求表達和利益協調管道的順暢和機制的健全,社會發生震盪或不穩定的幾率才越低,公眾的幸福感也就越強。

由此可見,即使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後高舉「人民幸福觀」的旗幟,但如果不實行真正的政治體制變革,徹底改組共產黨,也只能是抱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顆定時炸彈,坐等火山的噴發!

(新唐人首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