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紐處國慶酒會 友邦政要雲集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9日專電)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晚舉辦國慶酒會,包括各友邦聯合國常任代表、紐約當地政要與僑界領袖近600人與會,共同歡慶中華民國101歲生日。

這場雙十國慶酒會,除了數十位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紐約、賓州等地政要,以及紐約當地僑領近600人與會,正在紐約開會的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委李紀珠也趕上這場盛會。

紐約經文處處長高振群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致力推動活路外交,獲得極大成效。目前已有包括美國在內的129個國家給予台灣免簽證待遇,也成為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

高振群說,對於釣魚台主權爭議議題,總統馬英九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希望相關各方能展現自制、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

在台灣出生的紐約主計長劉醇逸則表示,不管到哪裡,他總會告訴所有人,他是來自台灣的新移民。他還開玩笑說,他的背後貼有「台灣製造」(Made in Taiwan)的標籤,獲得滿場掌聲。

帛琉共和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貝克(Stuart Beck)則代表友邦發言指出,台灣一向積極參與聯合國與國際活動,包括帛琉在內所有友邦將會持續成為台灣堅定的盟邦,協助台灣加入國際組織。

貝克還特別用中文說:「恭喜雙十國慶」。

除了各友邦與紐約當地政要出席晚會外,紐約眾議會、賓州州長也特別送上賀函,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