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欲以誹謗罪狀告澳洲總理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維基解密網站創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僱傭了一些悉尼律師,打算控告澳洲總理吉拉德,稱其誹謗了他的名譽。

左翼活動組織GetUp!在一項聲明中說,阿桑奇近日告訴該組織,吉拉德詆譭了維基解密的名譽。2010年吉拉德在接受電台採訪時,稱阿桑奇洩露了數十萬份美國外交電報,因而違反了法律。

2010年年底時,吉拉德對於維基解密洩露的機密評論說:「我絕對譴責將這些信息放在維基解密網站上。這是一種極度不負責任和違法的行為。」

阿桑奇告訴GetUp!組織:「我已經在悉尼僱傭了一些律師,他們正在多方展開調查,以看如何就吉拉德的這一聲明對她提出訴訟。」

在GetUp!的一個短片上,阿桑奇表示,萬事達信用卡(Mastercard)今年阻止澳洲持卡人向維基解密捐款,並且將吉拉德的這段話拿來當作理由。阿桑奇說:「這段聲明的效應持續發酵,直接影響了維基解密的財政維持能力。」

據澳廣報導,萬事達信用卡總裁在一份郵件中稱:「關於暫停接受維基解密的決定是萬事達信用卡自己作出的。鑒於阿桑奇所受指控的嚴重性和來自世界各地高級官員的一些公開發表的評論(這些官員包括澳洲總理和當時的律法部長,他們質疑維基解密網站行為的合法性),我們相信暫停接受維基解密才是審慎之舉。」

阿桑奇目前躲在厄瓜多爾位於倫敦的大使館內,他希望避免被引渡到瑞典的命運,此前他被狀告強姦罪名。

澳洲外長卜卡(Bob Carr)聲稱,阿桑奇正獲得澳洲領事的全力協助,但阿桑奇對此表示否認。

他說:「自從2010年入獄以後,我沒有看見過一位澳洲大使館或領事館的成員。他們所做的只是送來一些紙筆等。」

阿桑奇表示他的家人因為他的處境而改名隱匿。

GetUp!據指在發起行動呼籲澳洲政府向美國尋求避免引渡阿桑奇的承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