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駐聖文森使館國慶酒會冠蓋雲集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華民國駐聖文森使館8日晚(當地時間)於聖國首都京斯鎮(Kingstown)舉行慶祝101年國慶酒會,聖國總理龔薩福、外交部長、內閣閣員及國會議員等各界人士200餘人出席,場面熱烈。

聖文森大使施文斌致詞說明中華民國政、經、兩岸發展及外交成就,並說明總統馬英九在5月連任就職演說所提出「黃金十年、國家願景」計畫,全面推動「活力經濟」、「公義社會」、「廉能政府」、「優質文教」、「永續環境」、「全面建設」、「和平兩岸」、「友善國際」等八大願景。

施文斌指出,台聖兩國建交31年,邦誼穩固,合作項目已從傳統農業技術合作轉型為知識密集合作模式,並將持續加強推動兩國既有堅實而緊密的合作關係。

施文斌並代表政府感謝聖國政府多年來不遺餘力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及其他重要國際組織,深盼聖國續為台灣在國際場域仗義執言。

龔薩福(Ralph E. Gonsalves)致詞時,代表聖國政府及人民祝賀中華民國國慶,對近年來海峽兩岸情勢的和緩,認為是馬總統就任以來重要成就,在兩岸尋求和平解決歧異的客觀情勢變化下,凸顯中華民國參與聯合國體系專門機構更具有時代意義,這也是聖國在聯合國大會持續為台灣仗義執言的主因。

龔薩福並深信維持與中華民國邦交將有利於聖國民生社稷,台灣政府對於聖國社會經濟發展貢獻卓著,成效有目共睹。他將繼續堅守與台灣友好合作關係,並再次祝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台聖邦誼永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