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駐慕尼黑辦事處舉行國慶酒會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9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德國代表處慕尼黑辦事處於雙十國慶前夕,在慕尼黑的「藝術之家」舉辦中華民國101年國慶酒會,300多位中外嘉賓與會,場面盛大溫韾。

慕尼黑辦事處處長鄭兆元致詞時介紹台灣各方面的發展。他表示,由於總統馬英九的政策,台海兩岸關係改善,交流密切,使得中華民國外交空間得以拓展。

他也說明馬總統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並且呼籲世界各國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

他指出,台灣與德國之間民眾往來密切,經貿互動頻繁,今後除了加強國際經貿往來,還將努力推動軟實力,繼續加強教育及文化等交流活動。

前巴伐利亞邦邦長貝克斯泰因(Guenter Beckstein)應邀在酒會中致詞。他表示,台灣追求自由、民主、法治的成就各界有目共睹。台灣的高科技產業繁榮,與德國經貿往來互動頻繁,未來台德將有更多合作機會。

辦事處還安排了紘采樂集的鑼鼓表演及Duo Dong West樂團表演。

另外,為擴大國慶文化活動,駐慕尼黑辦事處也特別安排紘采樂集今天晚間在新北市的姊妹市斯坦柏格(Starnberg)表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