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駐比荷處辦國慶酒會 氣氛熱烈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9日專電)中華民國駐歐洲聯盟兼駐比利時以及駐荷蘭代表處,同時於9日舉行國慶酒會,外賓參與踴躍,場面熱烈。

包括比利時國務部長艾斯肯(Mark Eyskens)、歐洲議會友台小組副主席安芮琪娜(Laima Andrikiene)、克萊瑟爾多夫勒(Wolfgang Kreissl-Dorfler)等400多位歐盟機構與比利時政商界人士受邀出席,冠蓋雲集。

安芮琪娜代表全體友台小組成員,致贈中華民國外交部長林永樂感謝狀,表彰他擔任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期間的優異表現。

駐歐盟副代表王萬里則表示,總統馬英九所提東海和平倡議與歐盟政策一致,呼籲與東海主權爭議的有關各方,應共同努力,實現東海和平倡議所揭示的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等目標。

在中華民國駐荷蘭代表處方面,荷蘭自由車女將弗斯(Marianna Vos),在今年倫敦奧運因騎乘台灣捷安特自行車獲得兩面金牌,駐荷蘭代表李光章親自邀她出席國慶酒會

其他貴賓包括歐洲議會友台小組副主席范巴倫(Hans van Baalen)等共250多位政商界人士與會,場面熱烈。

李光章表示,弗斯的表現就是台荷聯手、金牌到手的最佳寫照,而台灣積體電路公司在8月投資荷蘭半導體大廠艾司摩爾(ASML)114億歐元,以及台歐盟免簽證生效後,去年到荷蘭的台灣旅客增加94%,都顯示台荷關係友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