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父還魂」?央視新劇挺薄谷之父有詭異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從前晚(7日)起,中共喉舌中央電視台在黃金時段播出電視劇《國家命運》,在頭兩集中,薄熙來、谷開來的父親薄一波和谷景生,分別作為正面人物出場。有人懷疑是「挺薄派」出招「借父還魂」,也有人認為在央視播放歌頌其父親的電視劇,是公開抵抗中共中央,恐將引來對薄的從嚴處理。

央視從前晚起,播映講述中國研製「兩彈(原子彈、氫彈)一星(人造衛星)」的29集電視劇《國家命運》。不過,在頭兩集中,薄熙來、谷開來的父親薄一波和谷景生,就已然分別作為正面人物登場。

其中提到薄一波是原子能工作3人領導小組之一,谷開來父親谷景生則是國防部第五研究院(即導彈研究院)政委。

薄、谷兩人亡父在電視劇亮相引發猜測。有海外媒體認為,在薄熙來案即將進入審判、在十八大即將開幕時,用長達半月的時間天天播放有關薄一波、谷景生功績的史詩劇,「弦外之音太強」。有網友則懷疑是保薄派勢力想「借父還魂」,認為在央視播放歌頌其父親的電視劇,也可能影響對薄案的處理。

南山汗血寶馬:央視熱播電視劇《國家命運》,盛讚薄一波、谷景生,是否另有禺意?

為何封號-AC中國釣魚島:貌似這次搞紅二代是殺雞給猴看吧!

網友「世界晉商網CEO王軍龍」則說,看到此片便想起了薄熙來的個人命運!老子和岳父都參加了「國家命運」。

「老逸民」則調侃:這幾天播的電視劇不少。什麼《人間正道是滄桑》,《密戰峨眉》,《國家命運》,《老爸的心愿》…都不如《薄熙來》看的得勁。

薄熙來在9月底被「雙開」,並被定下涉及六宗罪 移送法辦後,《新華社》、《光明日報》等喉舌媒體都曾刊登措辭嚴厲的評論文章,暗指薄熙來將受到嚴懲。

而此次央視熱播電視劇贊薄一波,被外界解讀為現任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主管下的央視對中共中央的「公開抵抗」。李長春正是江澤民在16大硬塞進政治局常委的親信之一。

此外,在北京的大型書店中,薄熙來寫序、一手推崇的《讀點經典》系列,以及多本研究「重慶模式」的書籍都仍然在架上有售。

香港《明鏡》新聞網10月2日曾引述北京的消息人士說:「現在,中共正在尋求薄熙來涉及命案的罪證,人體器官買賣、大連空難事件正浮出水面,涉及數百人死亡。這些罪名不可想像,但對欲置薄熙來於死地的人而言,這是必須的。」

由此可見,「挺薄」「倒薄」雙方仍在激烈交鋒。而對於博文《央視在這個時候播出《國家命運》什麼目的?》,網友「水相書生」說:按照手法來看,估計要對薄熙來從嚴處理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