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名牌麥片含菌不合格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國大陸湖南省工商局近日抽查30組麥片,其中,當地知名品牌「人人家」產品在黴菌、大腸桿菌和菌落總數上不合格。

長沙晚報今天報導,當局近日通報今年第3季流通食品抽樣檢測情況,抽檢整體合格率83.8%。

其中,抽檢麥片30組,對麥片中的蛋白質、安賽蜜、菌落總數等指標進行檢測,25組樣品合格,合格率為83.3%。

在5組不合格樣品名單中,湖南知名品牌人人家和桂林智仁麥片榜上有名,不合格指標為黴菌、大腸桿菌和菌落總數。

食安專家童旺芝說,黴菌、大腸桿菌、菌落總數等微生物是食品衛生狀況的衡量指標,含量超標,代表食品不乾淨,長期食用將致病。

湖南人人家食品有限公司職員昨天表示,省工商抽檢的是去年生產的產品,出現黴菌和大腸桿菌超標的情況,初步斷定「跟保存環境有關,天氣太潮濕多雨」。

廠方表示,目前,所有同批次的產品均已下架召回、銷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