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哥倫布日遊行 全美最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自1492年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至今已有520年。由於哥倫布是意大利人,因此這也成爲在美國的意大利人的驕傲。由紐約哥倫佈公民基金會主辦的哥倫布日大遊行,10月8日上午在曼哈頓第五大道上登場。感恩祖先,承傳美德、造福後代,也成爲這場遊行的重要意義。

記者:紐約哥倫布遊行是全美哥倫布日最大的遊行,有超過120個團體參加,今年已是68屆,今年都有哪些特別的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記者問:“今年有甚麽特別的嗎?”

哥倫佈公民基金會主席佛蘭克福薩洛(Frank G. Fusaro ):今年我們將為獎學金項目募集逾200萬美元的基金。我們會提供基金給600名有能力的學生,讓他們接受一流的教育。

這次的遊行對於我們來説也非常重要。因為我們要銘記我們的父母和祖輩,如果不是他們來到了這個國家,他們不會說英語,很貧困。他們做最卑微的工作,但教會了我們家庭價值和職業道德。我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吃苦耐勞。因爲他們你才會成功。就像你的成功是因為你的祖輩一樣。”

35,000參與的遊行隊伍一直從44街延伸到72街上。紐約市長(Michael Bloomberg),紐約州長(Andrew Cuomo)和參議員(Chuck Schumer)等均參加了遊行。由三大意大利名牌跑車組成的遊行隊伍,贏得了最多的喝采。

投資銀行資深顧問羅伯特納爾德利(Robert L. Nardelli):作為一個意大利裔美國人能被認可,對我來說是一種無尚的榮耀。我的父母是第一代移民,我希望他們現在能在這裡,我知道他們的心與我同在,他們在天堂上無比驕傲的看著我。”

儘管天氣十分寒冷,依然有超過100萬人在第五大道上觀看了豐富多彩的遊行活動。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楊曉玫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