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就敘利亞衝突加劇發出警告

【新唐人2012年10月08日訊】 (美国之音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敘利亞-土耳其邊境地區日益加劇的衝突所帶來的危險以及敘利亞危機給鄰國黎巴嫩造成的影響發出警告。

土耳其已經連續五天向敘利亞發動報復性炮擊。此前,敘利亞炮擊土耳其東南部邊境村莊阿克恰卡萊,炸死五名平民。

潘基文星期一表示,兩國邊境局勢及其對黎巴嫩的影響是“極其危險的”。他還說,他對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武裝源源不斷獲得武器供應“深感擔憂”。他再次呼籲政治解決。他說,政治解決是處理始於去年三月的這場危機的“唯一途徑”。

星期一,衝突在持續進行。據敘利亞官方媒體報導,政府軍在阿勒頗打死了“數十名恐怖份子”。

敘利亞政府稱反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武裝人員為“恐怖份子”。
星期天,敘利亞軍隊發動攻勢,試圖奪回反政府武裝在阿勒頗市佔據的地區,以及首都大馬士革周邊的幾個城鎮和靠近約旦邊界的南部村莊。

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臺”說,星期天,敘利亞全國有120人被打死。 這個組織是從敘利亞活動人士、戰地醫生和律師那裏獲得有關數據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