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桑傑擬反擊 想告澳總理誹謗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中央社雪梨8日法新電)「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在今天刊出的訪談中表示,已委託律師團研究是否可狀告澳洲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誹謗。

維基解密這個爆料網站的澳洲籍創辦人阿桑奇認為,吉拉德2010年發言指洩漏美國外交電文屬「非法」且「極不負責任」行為,損及維基解密財務生存能力。

他接受澳洲維權團體GetUp訪問表示:「我們考慮要針對吉拉德前述陳述內容提出誹謗告訴,因此我在雪梨委請律師,他們正在研究各種可控告吉拉德的方式。」

阿桑奇為躲避引渡至瑞典,就性侵指控接受問話,6月19日起接受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政治庇護,至今未踏出使館一步。

他表示,還未證明維基解密犯罪,吉拉德的發言卻成為不利維解的論點。

他說:「吉拉德的言論,成了澳洲萬事達卡封鎖持卡人捐款給維基解密的理由。」

「所以這項聲明的影響持續至今,且直接影響到維基解密財務生存能力。」(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