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瀛藝術節開幕式 13國輪番演出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兩年一次的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6號晚上在南瀛綠都心公園揭開活動序幕,開幕式表演由保加利亞、墨西哥、日本等共13國13個舞蹈團隊輪番演出,為接下來在臺南,10天超過30場次的表演作預告,帶你來感受不同國家的藝術饗宴。

輕快的墨西哥音樂,配合表演者的舞蹈,吸引民眾的目光。

民眾:「墨西哥本身是很熱情的民族,所以色彩偏向飽和,蠻好看的,在加上漂亮的肢體動作與舞蹈,所以整個畫面是漂亮與和諧的。」

民眾:「我最喜歡日本的表演,因為我覺得他的打鼓聲音非常有力道,非常震撼。」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這次共有13國的演出團隊參加,要讓前來的民眾,不用出國也可以看到當地舞蹈文化特色。

民眾:「也讓台灣的人民看到這一塊(不同國家的表演),我覺得這樣的文化交流,不是每一個都市都會這樣舉辦,我覺得還不錯的活動。」

臺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這是由各國,長期幾百年來,甚至幾千年來,延續下來的藝術文化,來到台灣臺南這個城市,大家互相去交流,所以這是我們藝術節的活動主軸。」

白天的遊街活動,也有日本藝術團體感謝台灣在311大地震時援助日本的橫幅。

2012南瀛藝術節活動為期一週,來自13國,17個場地演出30幾場表演,想體驗不同民俗風情的藝術家表演,可來臺南享受觀賞街頭演出的樂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