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主打新能源 強調環保概念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2012年巴黎車展上,寶馬轉戰新能源領域,全新的混合動力Concept Active Tourer概念車首次亮相成主角。

2012年巴黎車展上,寶馬推出全新的緊湊多功能掀背車Concept Active Tourer,這是一款把性能和空間結合到BMW經典風格的新能源概念車。

寶馬戰略研發總監 Frank Niederlaender博士:「這是BMW品牌第一次使用BMW i8車型的發動機模式,所以這款車採用的是電動機和鋰電池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這樣短程行駛的時候,可以完全使用電力驅動。長途行駛時可以啟動汽油發動機。」

Concept Active Tourer的百公里加速不到8秒,機速為每小時200公里。耗油更是有每公升40公里的超優表現,碳排水平每公里不足60克。外觀上前臉動感十足,醒目的進氣格欄,結實的車型線條,車身長達4353毫米,大大提高了車內空間,後排座椅折疊比例合理,加大後備箱空間。

寶馬戰略研發總監 Frank Niederlaender博士:「這款車滿足了不同需要的人們,他們喜歡更高的坐椅,這是一個很大的不同。他們需要更寬的空間,特別是內部空間和內部的靈活性,他們更在意舒適。」

除此之外還有全新環保概念車BMW i3 Concept,也是明年2013年底將推出的BMW i系列電動車第一款。

寶馬媒體部經理Jean-Michel Juchet:「這是全新的一款,是首輛百分之百電力驅動設計,在同類產品中沒有可比的,所以可以說是一次革命。這將是徹頭徹尾的BMW,既具有高檔、性能完善的特點,又能讓公眾買得起,是顛覆性的高科技產品,鋁製底盤,碳纖維質地外殼。」

同時展出的還有寶馬7系和寶馬3系等新產品,BMW大量投入新能源車開發以及工廠廠房的節能措施,顯示環保概念和可持續發展已經成為公司的未來方向。

新唐人記者仁靜、藍溪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