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30年前情書曝光 「誰來接班」露野心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自從中共官方公佈“雙開”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以後,薄熙來的更多醜聞細節相繼的被曝光出來。最近,薄熙來的前妻李丹宇接受了「紐約時報」的採訪,把薄熙來30年前寫給她的情書披露出來。文章評論說,從薄熙來寫給前妻情書中的填詞看,原來30年前薄熙來就是一個“野心家”。

1976年9月,薄熙來前妻李丹宇結婚,但是,四年後就離異,後來薄熙來就與谷開來結婚。

薄熙來案件發生後,由於谷開來直接涉案,因此,薄熙來與前妻李丹宇的婚姻情況自然也成為外界關注的一個焦點。

薄熙來30年前情書曝光

「紐約時報」網路版6日刊出一篇文章,文章節選,薄熙來1975年7月14日,也就是「文革」期間寫給李丹宇長達11頁的情書部分內容。當時的薄熙來在信中也有關心李丹宇的言語,並且在信中稱李丹宇為「小弟」,落款則是「友」。

不過,文章說,薄熙來給李丹宇的情書下面竟然附上他仿毛澤東「沁園春•雪」所填寫的一首詞「沁園春•向前」,其中的一句「閱青史,問中華兒女,誰來接班?」。

因此,文章認為,薄熙來在30多年前就野心勃勃。

薄熙來前妻的故事

李丹宇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表示,因為工作原因,她與薄熙來結婚前分居兩地,他們每三天就給彼此寫信。

文章說,據李丹宇敘述,文革期間,薄熙來剛剛經歷了多年的監獄,他的父親被清除,他在工廠工作。當時是一名軍醫的她,其家庭也同樣遭難。

1976年9月結婚後,並於次年生了一個兒子,取名李望之。在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成為副總理後,他們跟隨薄熙來搬進了中南海。

1981年6月20日,在他們的兒子四歲生日,薄熙來要求離婚,他們的關係開始結束。當時,李丹宇拒絕離婚,但她搬出了中南海,並於1984年離了婚。

李丹宇透露,谷開來在自己寫的一本書裡說她是在大連遇到的薄熙來。其實,當薄熙來和谷開來都在北京大學唸書時,兩人可能已偷偷約會,當時薄熙來仍然在婚。

李丹宇認為,谷開來摧毀了他們的這樁婚姻,為了阻止離婚,身為律師的谷開來曾揚言,如果李丹宇堅持的話,她會採取法律行動。

文章最後說,李丹宇現在和她兒子在等待中共對薄熙來的最終裁決。不過,李丹宇對於薄熙來的政治生涯以現在的方式終結,她感到同情。

薄熙來政變的野心

今年2月份,王立軍向美國領館提供大量機密資料,不僅踢爆出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殺人的驚天內幕,同時也曝光了薄熙來涉及指使王立軍監聽,竊聽中共中央領導人的行踪和談話,令中共中央高層震怒。

海外媒體報導,薄熙來為其政治野心及地位,對中共高層官員展開了大規模的竊聽活動。習近平、賀國強、李源潮、吳邦國等在重慶考察或調研期間,由王立軍部署竊聽,向薄熙來報告。

BBC引述《路透社》的報導稱,在竊聽胡錦濤的私人談話時,薄熙來對胡錦濤的領導地位直接提出了挑戰。

9月28日,薄熙來被當局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並指控其在擔任大連市、遼寧省、商務部長和中央政治局委員兼重慶市委書記期間,濫用職權;收受巨額賄賂;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等罪。此外,調查中還發現了薄熙來其他涉嫌犯罪問題線索。

對於,薄熙來所犯下的罪行,大陸民眾認為薄熙來是死有餘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