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庫曼「地獄之門」 烈火燃燒41年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訊】中亞國家土庫曼的荒漠中央有一巨型坑洞,洞中的火焰燃燒了41 年仍未熄滅,猶如科幻電影的場景。此一當地人稱為「地獄之門」(The Door to Hell)的地洞並非外星人的傑作,而是蘇聯地質學家探勘開挖的結果。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蘇聯地質學家於1971 年在卡拉庫姆沙漠(Karakum Desert)探鑽,發現一個充滿天然氣的洞窟,但鑽架下方的地表塌陷,造成這個直徑70 米的地洞。

探勘人員擔心洞中有毒氣體逸散,於是放火燒天然氣。他們本以為火焰在幾天內燒光天然氣后就會熄滅,沒想到火焰一直燃燒至今。

土庫曼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Gurbanguly Berdimuhamedow)於2010 年 4 月造訪「地獄之門」所在地達瓦札村(Derweze)時,下令封閉該地洞,但該地洞迄今尚未封閉。

「地獄之門」的熊熊火焰產生金色輝光,即使在幾英裡外的地方都看得見。此地洞位於首都阿什哈巴德 (Ashgabat)以北大約260 公里處,該地區蘊藏大量石油與天然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