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路跑 分享運動祕訣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7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參加2012永慶盃路跑,跑完全程5公里。他在出發前表示,養成運動的習慣只有一個訣竅,那就是「克服懶」。

星期天的清晨天剛亮,大批民眾已聚集在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參加永慶盃路跑。7時一到,馬總統鳴槍,現場1萬多名跑者魚貫穿過起跑線,整條仁愛路滿是人潮,包括機關團體員工、家庭老少都來參加。

夜裡下雨、路面微濕,經常慢跑的馬總統建議大家,不要跑太快,變換跑道的時候要小心;他也展現幽默說,「特別是不要跑得比我快」。

馬總統表示,自上任以來,國內規律運動的人口已經從24%成長到27%,但距離歐美國家的30%以上仍有進步的空間。他提醒,要多運動只有一個訣竅,那就是「克服懶」。

在致詞之後,馬總統主持鳴槍儀式,並加入群眾,跑完5公里路程。

由長庚紀念醫院主辦的永慶盃路跑進入第3屆,今天在台北與嘉義兩地起跑,共有2萬多人報名參加。台北場由馬總統、台塑關係企業副總裁王瑞華、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永仁、衛生署副署長戴桂英等共同參與開跑儀式。

王瑞華致詞時說,永慶盃路跑是為紀念她的父親、台塑創辦人王永慶。王永慶過去不論刮風下雨都保持運動習慣,「他的理念就是健康要自己去經營,健康是主動去追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