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肉類召回至1800種 XL工人曝內幕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訊】新聞週刊(340)先我們來關注一下加拿大歷史上最大的食品召回案的最新情況,星期五,食品檢驗局將召回肉類擴大到1,800種。而同時,紐芬蘭和拉布拉多也發現了一例大腸桿菌中毒病例,含有與XL廠牛肉同株的細菌。不過該病人已康復。

就在XL廠被勒令停工前,這裡每天要屠宰加工四千頭牛。食品檢驗局派出的檢驗隊已經在廠裡呆了八天,確保出產的牛扒等可以安全食用。

該廠前僱員覺得這次的召回時間並不出奇。

XL廠前僱員Kyle Sailikin:「我一點也不驚訝。」

Kyle在薩省開自己的屠宰廠前在XL廠工作。

XL廠前僱員Kyle Sailikin:「加工是第一位的,一直是這樣,首先就是加工,而不是清洗,也不是安全,也不是工人,就是加工。」

清潔和維護是現在和前任僱員以及合同商的基本要求,但是有消息指出,該廠工人忽略了如洗手和戴頭套的基本程序。一位合同商說工廠的輸出流水線讓他感覺噁心。

匿名者:肉和肉塊掉下來,落在機器底部,看的出來,已經掉在那兒一段時間了。

而XL廠在聲明中也承認這方面有疏漏。

XL廠聲明:有關食品安全的執行程序是不足夠。

工廠方面至今還沒有接受媒體的採訪,但是已經聲明會改進其培訓和生產程序。

九月初,食品檢驗局發現,阿省布魯克斯市XL食品公司肉類加工廠,出現大腸桿菌污染,食品檢驗局隨即下達了7項糾正措施,付諸實施,最後於9月27日,關閉了該工廠。XL食品公司週四發表一份聲明,表示對出產的牛肉負責。

目前被召回的產品數量直線上升,涉及加拿大每個省份和地區,以及美國的41個州。目前檢查人員正追蹤XL的產品,到二級和三級的分銷商、製造商和零售商,所以召回的範圍有可能進一步擴大。大腸桿菌中毒病人阿爾伯塔省有5例,薩斯喀徹溫省有13例。其中部分已證實與XL牛肉產品有關。

新唐人記者朱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