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多倫多辦事處舉行國慶酒會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5日專電)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在多倫多的「約克皇家旅館」(Fairmont Royal York Hotel)舉辦中華民國101年國慶酒會,中外來賓約600餘人,場面盛大溫韾。

多倫多台北經文處長陳文儀首先以中、英文致詞,介紹台灣現狀及過去幾年來的成就。

陳文儀表示,由於總統馬英九的政策,兩岸關係改善,使中華民國外交空間得以拓展。今天台灣人民常去的國家及地區,98%都可以免簽,或以落地簽證前往。

陳文儀表示,台灣與加拿大關係,過去1年來,持續穩定成長,人民往來,經濟互動頻繁。陳文儀寄望,今後台加關係更進一步深化。

陳文儀指出,中華民國今後除了加強國際經貿往來,還將努力推動軟實力,在國際間扮演人道援助角色。

出席雙十國慶酒會的貴賓,包括加拿大3級政府代表。他們都對中華民國各方面成就十分推崇,尤其自由、民主、法治的基本價值觀相同,今後一定能繼續加強雙方關係。

國慶酒會首先表演舞獅,貴賓致詞後,還有娛興表演節目及點心招待。無論中外來賓都感受到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旺盛生命力,及對未來的自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