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爆十大雷人的中國式語錄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近日,網絡上不斷驚爆官方各種代表團體以及個人所說的各種雷人語錄,而每一個雷語的出現,都會遭到網友及各方面的炮轟,每每這個時候,中共都會被罵的體無完膚。分析指出,這些“雷語”從某種程度上,反面體現了當今社會出現問題。

官方十大雷人語錄

環球時報:要允許中國適度腐敗,民眾應理解;

中紀委副書記干以勝:所謂腐敗,越反越多的說法,毫無根據,是別有用心的污衊。中國腐敗分子是極少數,不到萬分之一,幾乎等於零;

人大代表季申蘭:我們是民主選舉,我不跟選民交流;

新聞發言人稱:中國基本做到,沒有一個學生因經濟困難失學;

外交部副部長張志軍:根據西方機構一項民調,在民眾對政府滿意度上,中國政府已超過70%得票率高居第一;

東莞法院:被害人激烈反抗,才導致被告殺人;

中國乳協稱,乳品合格率超過99%奶粉質量「世界最好」;

學習時報:官員財產申報,至少需要十年時間;

國電總裁、李鵬小女李小琳說:攀比導致不幸福。要給中國百姓建立「道德檔案」。

前外交部長唐家璇說:如果中國共產黨不偉大光榮正確,那為什麼,十四億生命願意投胎到中國來?

其中,最後一句最引起網友憤怒:“見過無恥的,沒見過中共這麼無恥的。”有網友表示,是中共搶了中國的地盤,還好意思這麼說!

驚爆語錄遭炮轟

29日,騰訊轉發一篇題為「要允許中國適度腐敗 民眾應理解」的文章引起軒然大波,因騰訊發表時標識的文章來源為《環球時報》,《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還稱騰訊篡改了文章標題,並在微博上留言,要求騰訊道歉,騰訊隨後在網上發表了道歉聲明,引發網友熱議。

分析指出:不管「要允許中國適度腐敗 民眾應理解」這個標題是源自環球網也好,是騰訊自己篡改的也罷,縱觀原文,網友認為這個標題更切題意,《環球》只不過是掛羊頭、賣狗肉而已。

中國金融博物館理事長王巍稱,「……公開要求全體公民理解『適度』腐敗,這是政府倫理底線的崩潰,更是中國幾千年文明歷史的恥辱紀錄。我們有責任也有權利要求這個報紙的公開道歉和追究責任。你的無恥已經無法讓我們閉上另一隻眼睛了。」

另外,中共中央黨校喉舌《學習時報》5月14日刊文稱:中國實行官員財產申報制度,「從樂觀角度估計來看,至少還需要10年時間」。

外界認為,「至少還需要10年」的說法令人感到沮喪。十年,公眾對於官員財產申報與公開的呼籲與期待,已遠不止過去了一個十年。「十年」實在太久,惟願只爭朝夕。

國內眾多網民對此議論紛紛,《強國論壇》網友們說:「一百年也沒希望!」「『主人』想知道『僕人』的收入咋就這麼難!」「打日本鬼子才用了八年,不要為不敢公開找借口。 」「公開又如何?有能力看無權力查!還不如不看!」

各種雷語層出不窮

除了上述十大語錄之外,各種網友雷語也不斷湧現。

中國式官員:工資不多存款不少;牌技不高贏錢不少;講話不精掌聲不少;老婆不用房事不少;模樣不俊情婦不少;外語不懂出國不少;文章不寫發表不少。

中國式鬥法:大秘鬥不過小秘,大款鬥不過公款,大人鬥不過小人,大官鬥不過現管,位子鬥不過圈子,才氣鬥不過財氣,水平鬥不過酒瓶,真話鬥不過假話,科技鬥不過演技,公事鬥不過私事,文件鬥不過批件,正派鬥不過幫派,名模鬥不過按模,親爹鬥不過乾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