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根斯死前有話說 :死後也塑化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哈根斯生物塑化公司的創辦人馮•哈根斯日前主動會見媒體表示,自己死後也將把自己塑化展出。

1996年開始,哈根斯將塑化後的人體標本做成各種造型,以「人體世界」為名在世界各地展出,在多個國家遭到抵制或起訴,指這項展覽有違人倫、道德和美學原則。自今年2月以來,該屍體展的屍體來源等問題一度引起海內外輿論的強烈質疑。

哈根斯表示,現在比任何時候都感到離死亡更近。帕金森症使他的手劇烈發抖,說話困難。哈根斯拒絕承認自己的病與人體塑化有直接關係,但可能起因於對人工材料進行的試驗。

哈根斯在全球擁有三家「死亡工廠」,其中一家設於大連的工廠,於1999年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擔任大連市長期間投資成立。2002年,該公司被大連市政府認定為「高新企業」,併發展為哈根斯在全球屍體工廠中規模最大的一個。

據德國明鏡週刊記者披露,截至2003年11月,哈根斯大連屍體加工廠庫存了共計647個製作完整的屍體標本,3909個肢解屍體部分如:腿、手,另外還有182個胚胎、胎兒和新生兒。這麼多屍體的來源是個巨大的問號。

該工廠於去年倒閉,在今年2月王立軍出逃成都美領館後,由政府出面收回土地並貼上封條,但四周仍保持森嚴的戒備,周圍的工廠都被下達封口令。

在中國大陸,哈根斯屍體展由於嚴重違背了中國人「入土為安」的傳統風俗,而遭到民眾的炮轟。對於哈根斯透露自己時日無多,絕大多數線民表示並不同情。

新唐人電視林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