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美麗灣渡假村實質違建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5日電)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表示,根據法院判決,美麗灣渡假村是實質違章建築,內政部1日已行文台東縣政府,要求說明如何處理。

美麗灣渡假村爭議,東縣府3日明確表態,美麗灣「沒有拆除問題」,目前進行環境影響評估中,希望一切回歸專業。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田秋堇下午在立法院會質詢時表示,根據地方制度法第76條規定,直轄市、縣 (市) 、鄉 (鎮、市) 依法應作為而不作為,致嚴重危害公益或妨礙地方政務正常運作,中央主管機關得命其一定期限內為之;逾時仍不作為者,得代行處理。

李鴻源答詢時表示,內政部已行文台東縣政府,根據法院判決,既然建照無效,就是實質違建,內政部要求東縣府說明要如何處理,等回函後會依地制法第76條後續處理。

田秋堇追問,如果東縣府逾時仍不作為,內政部是否代行處理?李鴻源說,先看東縣府怎麼做,再決定後續怎麼處理;他先不預設假設,等東縣府回函後,內政部「會積極面對這件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