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Q租屋市場減速 紐約聖荷西房租最高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美國出租公寓的需求市場依然強勁,房租也持續增長——但公寓出租的速度與房租增長幅度卻略微趨緩。

房地產研究公司Reis Inc.針對79個地區進行調查的最新報告指出,第三季的美國出租公寓租金平均每戶每月為1,090美元,小幅上漲0.8%,與第二季的漲幅1.1%相比略顯遜色。

與此同時,今年第三季美國出租公寓的空屋率從第二季的4.7%下降至4.6%,下降幅度之小,也寫下2010年初租屋市場復甦以來的新低。

「市場對公寓的需求程度依然超過供給量的增長幅度,公寓租出的數字依然高於公寓新建的數字,而且公寓空房率也持續降低。」Reis經濟學家Victor Calanog表示,公寓市場的需求基本面依然穩健。

不過,Reis也強調,出租公寓市場在歷經前兩年多的強勁反彈,現在已經出現若干降溫的跡象,因此房租的增長幅度也有所趨緩。

特別是在房貸利率處於歷史低點的此刻,不少經濟能力相對穩定的民眾,容易因此考慮下手買房,投資、自住兩相宜。

「現在房貸利率維持在低點,這對一般家庭來說可能會具有強烈的吸引力,促使他們認真考慮出手買房。」Reis報告強調。

但是,在大環境的不景氣陰霾底下,與金融機構對房貸放款條件的緊縮,以及不少民眾的所得收入不穩定,也讓許多民眾目前暫時不願購屋置產,寧可選擇租屋暫代,仍為租屋市場提供一定程度的基本支撐力。

在這份報告中,若以地區來看,第三季房租增長幅度最高的城市是加州的聖荷西(San Jose)與紐約市。主因在於這兩大城市的新工作機會增加較多,也從而吸引更多人口前往入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