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首次造訪利比亞被襲美國領館

【新唐人2012年10月05日訊】(美国之音電) 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自上個月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遭到襲擊導致美國駐利比亞大使殉職後,美國調查人員第一次造訪班加西。

國防部發言人利特爾說,星期四,一個聯邦調查局的小組在美國軍隊的護送和保衛下,在班加西呆了幾小時。

利比亞安全官員表示,聯邦調查局檢查了美國領事館的受損情況,蒐集了一些證據。他們說,通往領事館區的道路被配備了武器的利比亞軍車封鎖。

9月11號,激進份子在班加西領事館縱火,並對附近的一個美國安全藏身處開槍,造成美國大使史蒂文斯和其他三名美國人殉職。這三名美國人包括一名美國國務院的電腦專家和兩名前海軍突擊隊隊員。美國和利比亞政府都表示,這起案件是恐怖襲擊事件。

現在還不清楚為甚麼美國調查人員沒有早一點去班加西。五角大樓發言人告訴記者,自襲擊事件發生後,歐巴馬政府一直“從各種渠道去追蹤線索”,而不是“坐等信息登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