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威脅論 逾4成南韓人認同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4日專電)韓國一項民意調查顯示,雖然韓國和中國大陸已建交20年,卻有4成民眾認為,未來威脅韓國國家安全的最大因素為「中國」。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國在野民主統合黨國會議員印在謹今天發表的「有關統一和外交安全的國民意識調查」結果,有40.9%的人作出前述答覆。

這項民意調查是委託民調機構Plan Korea於9月26日,以韓國全國1032名19歲以上成年人進行的。

這項民調結果顯示,有40.9%的人認為「10年後最威脅韓國安全的國家」為中國,其後依次為:北韓(40.9%)、日本(20%)。

有37.8%的受訪者認為,「現在最威脅韓國安全的國家」為北韓,其後依次為:日本(27.8%)、中國(18.3%)、美國(6.6%)和俄羅斯(2.3%)。

另外,分別有47.1%和53.2%的人認為,「現在和10年後最妨礙南北韓統一的國家」為中國。這也表明,有不少韓國民眾對迅速發展的中國存有警戒心。

報導指出,有40%的人認為,李明博政府執政期間,統一和外交安全環境「出現惡化」,而認為「獲得改善」和「與以往一樣」的比率,則分別為13.5%和36.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