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太空站IIS任務延長 2015試辦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莫斯科2日路透電)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今天表示,與國際太空站ISS)夥伴國家達成協議後,國際太空站(ISS)首個1年期任務或從2015年3月開始。

過去太空人執行的ISS任務,都以6個月為期。

載人太空任務主管克拉斯諾夫(Alexei Krasnov)表示,本週出席義大利那不勒斯(Naples)國際太空聯盟年會(International Astronautical Congress)的各方,於會中達成上述決定。

克拉斯諾夫表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與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將派2名太空人出這趟1年期任務,將視首次任務結果,決定是否把所有任務延長至1年。

克拉斯諾夫告訴俄羅斯新聞社(RIA):「基本原則都已達成共識,僅待敲定細節。截至目前我們談的是單一任務。」

「如果任務證實有效,我們就能和夥伴國家討論,是否以後都把任務從半年改為1年。」(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