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擬增股息 暫不併購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甲骨文(Oracle Corp.)執行長艾里森(Larry Ellison)接受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訪問時表示,將逐步利用公司的現金提高股息,且暫時不會進行大規模併購

艾里森今天在甲骨文世界大會(OpenWorld)表示,他將重點放在發展透過網路提供軟體和雲端服務的雲端運算產品上。甲骨文已斥資500多億美元,收購超過80家公司,主要在強化管理企業財務營運的商業程式。甲骨文在這個會計年度第1季末,握有現金316億美元。

艾里森接受CNBC主播巴帝羅默(Maria Bartiromo)訪問時表示:「我們可能會等一段時間後,再進行大型交易。從資深管理階層到程式設計師和行銷人員,未來幾年都會將焦點放在一件事上,就是銷售雲端上的應用程式、平台和基礎架構。」

艾里森本週推出配有更多記憶體的高階伺服器,且5年來首度將自家旗艦資料庫升級。他相信這些新產品和將重心轉放在雲端服務上,將能衝高銷售。甲骨文股價遜於同樣提供雲端運算服務的競爭對手思愛普公司(SAP AG)和Salesforce.com Inc。(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