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州槍案倖存者 拍廣告籲槍管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丹佛2日法新電)美國科羅拉多州電影院濫射案倖存者巴頓(Stephen Barton)在新電視廣告中現身,呼籲總統奧巴馬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說清楚,要如何管理美國槍枝暴力泛濫的情況。

巴頓表示,廣告目的在對奧巴馬和他的對手羅姆尼(Mitt Romney)施壓。兩人明天將在丹佛辯論,距離7月20日造成12人喪命的奧羅拉鎮(Aurora)不到16公里。

巴頓表示:「兩名候選人僅對發生槍案感到遺憾,卻一直猶豫不決未有更多作為。」他是槍案58名傷者之一。

他表示一直希望聽到總統候選人遏制槍枝暴力的政見。

他說:「我們希望但尚未聽到的,是他們提出具體策略。」

「他們虧欠那些死者及重傷者。他們應實際去解決這些問題,避免暴力重演。」

聯合反對非法槍枝支援基金(United Against Illegal Guns Support Fund)贊助這支廣告,畫面中22歲巴頓現身電影院。他在槍案中臉部和頸部中槍。

他在廣告中說:「今年夏天,我在科州電影院中槍。」

「幸而我很幸運。但未來4年,4萬8000名美國人不會這麼幸運,因恐將在下任總統任期內遭槍殺。」

「所以當你們看總統選舉辯論時,請你們自問:誰有阻止槍枝暴力的計畫?我們需要計畫。」(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