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簽證 美華人民宿詢問度增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日專電)美國宣布給予中華民國免簽證待遇,最開心的莫過於在各大城市經營民宿的華人業者。民宿業者透露,從昨晚到現在,詢問空房的郵件比平常多出好幾倍。

美國國土安全部今天上午正式宣布,中華民國將加入另外36個國家行列,獲得美國免簽證待遇,民眾不須申請簽證,即可赴美停留90天。

消息傳出,經營台美航線的航空與旅遊業都很興奮,連華人民宿的詢問度也跟著暴增。

在紐約皇后區經營民宿多年的史蒂芬(Steven)就說,從昨天晚間傳出美國可能給台灣民眾免簽到今天下午,光是他的網站就湧進數十封詢問房價的郵件。

史蒂芬表示,這是平常的好幾倍。多數客人都是想趁著第一波開放,到紐約跨年的年輕人。

和太太一同經營民宿有年的史蒂芬認為,過去因為美國觀光簽證費用不貲,加上歐洲早就給台灣免簽待遇,年輕背包客多半會選擇到歐洲自助旅行,美國是比較後頭的選項。

現在美國開放免簽,他預期到美國的背包客人數必然會大幅增加。相對於昂貴的飯店與老是訂不到的青年旅館,華人民宿雖然多數距離市區較遠,但價格便宜,經營者又能說中文,應該能吸引年輕族群。

史蒂芬笑著說,他已經可以預見明年的訂房率會很高了,「早知道前幾個月隔壁在賣時,應該買下來,擴大經營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