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8月留學收支逆差創新高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日專電)韓國民眾8月在國外的留學和進修支出達5億7330萬美元,創下2007年8月5億9290萬美元以來的次高規模。留學進修收支的逆差創5年來新高,達5億6630萬美元。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據韓國中央銀行「韓國銀行」今天發布的國際收支統計數據顯示,在8月的國際收支項目中,海外留學進修的收支創下前述逆差。

外國人8月來韓留學和進修所產生的收入達到700萬美元,是2011年3月的800萬美元以來最大數值。

不過,韓國民眾前往海外留學進修收支出現5億6630萬美元逆差,是2007年8月以來,最大逆差幅度。這顯示,雖然選擇在韓國留學的外國人有所增加,但還是跟不上韓國學生出國留學的熱潮。

報導指出,韓國1家研究機構的負責人表示,這是因為韓國教育沒能滿足學生和家長的需求。出國留學和進修支出每年1月、7月、8月等假期出現大增,足以證明這項事實。

據報導,韓國留學進修收支長期出現逆差,對服務業收支造成負面影響。去年留學進修收支逆差為44億1400萬美元,大於整個服務收支的逆差(43億774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