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魔鬼終結者名句 阿諾槓導演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日法新電)向來給人硬漢形象的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曾為電影「魔鬼終結者」中經典台詞「我會再回來」,和導演詹姆斯柯麥隆(James Cameron)起爭執。

阿諾(Arnold Schwarzenegger)在今天上市的自傳中提到,他覺得「我會再回來」的英文原文I’ll be back聽起來太「女性化」。他認為改成I will be back,把原本是縮寫的I’ll還原成I will,比較符合他在電影中所飾演的殺手機器人那股狠勁。

阿諾在書中說:「把I will說成I’ll聽起來比較女性化。我又唸了好多遍給詹姆斯聽,希望他能聽出來當中的問題。他看著我,好像我瘋了一樣。」

「他說『我們就用I’ll啦』,但我還沒準備好要放棄。我們又在那裡你一句我一句。最後詹姆斯大叫:『就相信我啦!我不會教你怎麼演戲,你也不要指揮我怎麼寫劇本。』。」

出生奧地利的阿諾寫道:「於是我們就照著劇本演。事實是,就算我說了那麼多年的英語。我還是搞不太懂縮寫這回事。」(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