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只要釣魚島 不要海參崴?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只要釣魚島,不要海參崴

“戰略網”有篇文章,題目叫“只要釣魚島,不要海參崴?”文章說:很多“愛國者”,已經能夠熟練地運用“反美反日不反俄”的聖旨了。比如,他們一直鼓噪釣魚島,但卻很少說起海參崴。這兩個地方,現在都不被中國人控制著。到底哪個,更接近於“中國固有領土”呢?1,中國人最早的歷史足跡。海參崴,至少在唐朝,已經有中國人在上面活動。釣魚島,最早只能追溯到明朝。2,中國歷朝政府統治。海參崴,唐代渤海國時期屬於率賓府管轄,元朝屬水達達路,清朝由琿春副都統管轄。釣魚島,從來沒有受中國歷朝直接統治過。3,紛爭國是否承認過。康熙年間,清朝和沙俄簽訂的《尼布楚條約》中,明確海參崴屬於清朝。民國時期簽訂的《中蘇友好同盟協議》,明文規定蘇聯承認中國對海參崴的主權。日本從未承認釣魚島屬中國。4,兩地面積比較。海參崴600平方公里。釣魚島4.3平方公里。5,兩地現狀。海參崴是俄羅斯遠東地區最大城市,交通樞紐,軍事重地。釣魚島上沒有淡水,至今無人居住。文章說,對於鐵定的中國領土海參崴,中國人現在已經完全按照俄羅斯的叫法,稱之為符拉迪沃斯託克,並且,中共領導人今年還去那兒,參加俄羅斯主辦的APEC會議。而對釣魚島,中國人堅持不採用,日本人的尖閣列島的稱呼。“愛國者“們,我實在是搞不懂,你們為甚麼只要釣魚島,不要海參崴?是因為斯大林曾經是乾爹?是因為南京大屠殺,所以仇恨日本?那麼,你們知道俄羅斯人殘殺中國人的,江東64屯和海蘭泡大慘案嗎?或許,是因為虱子多了不咬、債多了不愁、土地割讓多了不在乎吧。要知道,俄羅斯搶走了中國1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啊!我看到,釣魚島在鬧騰,看到海參崴在哭泣,也看到了俄羅斯人的嘲笑。

假如毛澤東出生在毛澤東時代
“新浪博客”有篇文章,假設,毛澤東出生在毛澤東時代會出現的情況:1、因為出生於富農家庭,從而劃入“四類分子”行列,成為“政治賤民”﹔ 2、因為“出身不好”,從而喪失進入師範學校讀書的機會,只能回到農村,接受改造﹔ 3、因為沒有“介紹信”去長沙、北京,淪為“盲流”,從而被勞動教養﹔ 4、因為“出身不好”,從而失去當兵機會﹔ 5、因為與他人組成新民學會,被定性為“非法結社”,繼而打成“反革命”﹔ 6、因為閱讀外國書刊,而被列為“崇洋媚外”、“死不悔改”的反動分子﹔ 7、因為參加工人運動,被視為“反黨反人民反政府”的“三反分子”,遭到階級專政﹔8、因為準備赴法國勤工儉學,而被視為“偷逃出境”的漢奸賣國賊,被鎮壓﹔9、因為與楊開慧未婚同居,而被指為“作風問題”或因“流氓罪”被處罰。文章最後說,幸虧毛澤東出生在晚清、民國時代,如果出生在“新中國”,那麼,從出娘胎裡開始,他就要揹負著政治賤民的身份,屈辱的生活。而以毛澤東無法無天的個性,最終只能是被強大的“人民民主專政”,壓得粉身碎骨。

都跑了
網上有個帖子說,柏林牆建起後,東德有錢人開始向西德逃亡。東德的執政黨認為,讓這些人離開是件好事兒,可以淨化社會,減少反對派,有利於黨的統治,不僅沒有制止,還給他們簽發通行證。後來發現,不單是有錢人跑了,科學家、教授、醫生等社會精英,甚至連一些技術工人,也跟著跑了,最後,權貴階層自己也開始跑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