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球醜聞 法逮奧運金牌手球員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巴黎1日法新電)法國檢察官今天料將召開記者會,說明手球球員涉嫌打假球及非法下注一事。警方昨天逮捕數名球員,包含1名奧運金牌球星。

法國警方在南部城市蒙貝列(Montpellier)展開調查,並在當地及巴黎採取逮捕行動。2度奧運金牌得主卡拉巴蒂奇(Nikola Karabatic)在被捕球員之列。

了解調查內情的人士告訴法新社,至少有7名手球聯賽球員遭到正式逮捕。他沒有指明哪些球員涉案。

蒙貝列檢察官和球會高層預計今天召開記者會。

和球員關係密切的人士表示,蒙貝列隊和巴黎聖日耳曼隊(Paris Saint-Germain)比賽結束後,巴黎警方馬上進入皮爾古柏坦球場(Pierre de Coubertin),在球員更衣室訊問球員。

警方消息人士說,包括卡拉巴蒂奇和弟弟魯卡(Luka)等8名蒙貝列隊球員,以及兩名先前效忠蒙貝列隊、現為巴黎聖日耳曼隊球員,遭到逮捕以接受訊問。(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