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菲肯仿製號在西澳佩斯退休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一艘歷史記錄上最早登陸澳洲大陸的古帆船仿製品,1606達菲肯仿製號在環遊世界6年後,於2012年9月底平安返回西澳大利亞佩斯海港。西澳政府和民眾希望,達菲肯仿製號這次回到建造她的家鄉,不再遠航,終年停泊在弗里曼特港作為教育和旅遊的一個景點。

達菲肯仿製號由橡木彫刻而成,船體的設計和內部構造和17世紀的達菲肯號一模一樣。她於上世紀90年代末由西澳政府資助在弗里曼特港建立。過去6年,她已經多次航行至亞洲、歐洲和澳大利亞各洲。

General hand Scott Mckenzie: 「只是一艘很棒的船,她完全複製了1606年第一艘登陸澳洲的荷蘭船只達菲肯號。」

1606年,為了尋找黃金和貿易機會,荷蘭東印度公司的達菲肯號在澳洲北部的約克角半島登陸,這是歷史上記錄的歐洲人和澳洲原住民的首次接觸。這也意味著荷蘭人比James Cook登陸澳洲早了164年。

General hand Scott Mckenzie:「她將成爲一個主要供孩子們參觀的博物館,可以讓孩子們了解,荷蘭人比庫克船長早了164年登陸澳洲。」

西澳政府將出資為達菲肯號提供一個永久的港灣。同時,她也將作為西澳人和觀光遊客的一個新的旅遊景點和教育之地。

新唐人記者囌姍澳大利亞佩思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