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用地圖 與甲骨文結盟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根據「華爾街日報」(WSJ),諾基亞為提高諾基亞地圖軟體使用率,將與甲骨文達成新協議,讓甲骨文顧客獲得諾基亞龐大的地圖資料和定位服務。

諾基亞(Nokia Corp.)和甲骨文(Oracle Corp.)今天將在舊金山舉辦的甲骨文世界大會(OracleWorld)中宣布這項交易。諾基亞高階主管將這筆生意視為能大舉擴張地圖服務的途徑,並與Google的Google Maps正面對決。

諾基亞發言人昨天證實此這項消息。

諾基亞於2007年以81億美元收購Navteq後,就希望可以大幅拓展定位和商務事業。Navteq先前在汽車導航產業中具主宰地位,諾基亞收購Navteq後,就將其地圖技術移植到手機和其他用途,包括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系列產品上。

諾基亞最近宣布與Groupon Inc.和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達成地圖服務合作協議,後者放棄谷歌地圖並投入諾基亞的懷抱。雅虎(Yahoo Inc.)也與諾基亞達成協議。

因為甲骨文主要銷售對象是企業而非消費者,這次交易將有助於投資在定位和商務事業數百億美元的諾基亞,向新的使用者族群推廣地圖技術。(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