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攻擊說法反覆 馬侃批奧巴馬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法新電)美國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今天加入其他共和黨大老行列,抨擊華府對9月11日利比亞領事館攻擊事件的說法變來變去。

馬侃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訪問時暗指,歐巴馬政府在最初指這場攻擊為自發反美示威的一部分,是「特定政治辭令」。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萊斯(Susan Rice)在事件爆發那一週上「美國國情」節目表示,利比亞民眾對美國位於班加西(Benghazi)領事館的數小時攻擊,是自發抗議嘲諷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業餘影片的一部分。

當時有4名美國人身亡,包括大使史蒂文斯(ChrisStevens)。

不過這個說法在接下來幾週修正。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28日也說,利比亞領事館攻擊經過策劃,且與蓋達組織有關,但強調「許多問題有待釐清」。

2008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侃說,歐巴馬政府最初對攻擊的解釋大錯特錯。

他說:「這根本不符合直覺。」

他說:「民眾帶著重型武器、迫擊砲,而且攻擊持續數小時,這樣還認為是自發性的示威,政府不是故意忽略就是情資爛透了。」

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萊恩(Paul Ryan)也試圖以白宮對這個事件的處理方式諷刺歐巴馬。

萊恩告訴「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這更清楚顯示,歐巴馬的外交政策,透過電視就在民眾眼前分崩離析。」

他也透露羅姆尼計劃發表重大外交政策演說。(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