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領館救走一湖南廳官?紀委闢謠引圍觀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中共喉舌《人民日報》9月30日發微博稱,「近日有傳言稱,『湖南一副廳級幹部被省紀委帶走,因其自稱已是美國人,在美大使館交涉下被護送離開長沙』,湖南省紀委有關負責人表示,湖南歷年已辦案件中,未出現過此種情況,並提醒,不要輕信網路謠言。」湖南紀委也發出微博「闢謠」。消息迅速引發網友圍觀。大部分網友對於官方的闢謠表示不信。

新浪微博上認證為「鳳凰周刊記者部主任」的鄧飛,9月29日在網上爆出消息稱,最近湖南省紀委調查一副廳級幹部,2天後該官員聲明自己是美國公民。據消息指,該官員說,「其實你們無權抓我,我現在是美國人了。」紀委查詢發現中國國籍確已取消。隨後,美大使館來人交涉,湖南只得放人。

對此,湖南省紀委預防腐敗室副主任陸群(微博ID:御史在途)在其個人微博里稱,此網路傳言沒有任何事實依據。

陸群聲稱,經過向有關單位詢問,結論是湖南省紀委、省監察廳在查辦案件過程中,從來沒碰到過這種情況,網路傳言沒有任何事實依據。

不過,官方的說法並未能平息網友們的猜測與熱議。

何奇羽:你越澄清 感覺這事情越蹊蹺

鄧飛 ,該亮證據了

一凡909029:寧信謠言,不信官方……喝醉的人總說自己沒醉,謠言往往領先於預言。

作家天佑–: 謠言,只要是人民日報說的話絕對是謠言。

ElectricMotor:我只想說當年王局長事件好像也是這麼說的,可最後成真了

馮曉– :先加入美國籍;后再貪污;找美國老保護;真聰明。

微生物7326:這麼快就得出結論,辦事效果好高啊,希望政府各部門向湖南省紀委學習。

ANU_CAIS_LXY :我只想問,如果出現這個情況了,我黨該如何處理?能如何處理?會如何處理?總不會就來一句:「此種情況從未出現,不要輕信這樣的網路謠言」就結束了吧? 能告訴民眾,如果這種情況真的出現了,我黨將如何處理嗎?

洋爸爸:我最怕官方澄清,過一陣子又說「有關負責人」不代表官方,然後「有關負責人」下台,再然後又說之所以當初暫時不公開密碼是為了便於調查辦案。當官的發表言論不容易,這種情況下往往是下一步準備把誰弄下去就派誰去面對網路謠言做澄清。

九板斧:也許這名官員不是美國人,但無可否認,很多高官的兒女親屬,都是美國人!

鄧飛隨後在微博上表示:「我認,我在沒有拿到該曝料全部信息之前,一時激憤更多官員外逃而放出,遭遇批評和質疑,這是我辦事不嚴密應承受代價。我願接受,但我已拿到更多信息,這事確實發生了……」

而中國社科院學術雜誌副總編梁幕天也發出微博:@鄧飛 曝料「湖南一副廳幹部被省紀委帶走,因其已是美國人,在美大使館交涉下護送離開長沙」。湖南省紀委出來稱不屬實,於是不少網友開始譴責鄧飛,表示新聞應真實、合理。但這部分網友似乎忘了官方闢謠最後也常有被證實屬實的可能,而如此苛求個人那新聞的真實合理為何不能從新聞聯播和人民日報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