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免傷無辜 學者吁公布薄女郎名單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趙培:新華社在宣佈薄熙來雙開的文稿裡面一句“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引髮網絡名單大討論。影星章子怡又成為網絡的焦點,章子怡在微博大爆粗口。她說,“謠言傳了五個月,還有人在嚼舌頭。這時候,再有涵養的人也養不起這幫謠主兒了。對那些仍在『用心』問我是否牽涉其中的人,五個月前我就給過正面回應,今天,再給你們個更正面的回應: 回去問你媽,你媽在,我就在。”

原大連記者姜維平接受採訪說,“我認為說他有100個情人都是極端保守的猜測。”這讓薄熙來情婦名單高達3位數。新華社的重磅炸彈引發的是大陸娛樂圈眾多女星都懼怕被輿論牽連進薄熙來的名單。

前律師李莊在微博中說,“即便不涉及國家機密,但『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已經涉及(明星們)隱私,根據刑訴法152條,依法不公開審理,媒體以及旁聽愛好者們就不要惦記了,謝謝。”李莊這一句話把公布名單的可能性給打消了。

但是北京當年處理陳良宇的時候公布了情婦名單。這一次,北京不公布情婦名單有利有弊,一方面很多女明星都怕遭受“池魚之災”﹔另一方面,可以避免暴露很多人的隱私。學者賀衛方是主張公布名單的,他在微博中說,“日前報告稱某與多位女性有染,關於某女星之傳言又甚囂塵上,女星怒,令人同情。媒體報導官員性腐敗事,希同克傑案均透露情婦姓名,但此次則密不透風。依法理,若涉案女性乃自願或獲取不當利益,則成特殊公眾人物,公眾有對此系何人之知情權,且公之於眾亦可避免傷及無辜”。

薄熙來除了大批的情婦之外,還用女人行賄官員,這可以說是江澤民時期腐敗治國造成的一種色情滿朝廷的社會主義特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