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東學童腸胃炎疫情趨緩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日專電)根據德國負責防疫工作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Instituts)發布的資料,過去幾天德東地區學童急性腸胃炎通報的病例超過8000件,不過,週末通報的病例已大幅減少。

在柏林、布蘭登堡邦、薩森邦和杜林根邦,共有342所學校和幼稚園通報許多學童出現上吐下瀉情形。衛生當局懷疑是在校用餐食物中毒,仍在進行調查學校和幼稚園供餐的情況。

雖然只有23名學童病情嚴重,需要住院治療,但因為出現症狀人數驚人,聯邦和地方衛生主管單位成立了特別調查小組,除了檢驗供應這些學校和幼稚園食品的工廠食材,也檢查餐食包裝及運送過程。

由於衛生單位發現在薩森邦有16個病例和杜林根邦有7個病例,和諾如病毒(Norovirus)感染有關,認為諾如病毒可能是罪魁禍首。不過,檢驗報告尚未出爐,衛生單位指出,有毒物質和細菌都有可能引發腸胃炎,不能排除其他致病原。

週末期間通報的病例大幅減少,衛生單位希望已有效控制疫情。週一許多地區的學校已開始放秋假,也讓衛生單位比較寬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