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薩德背叛卡扎菲 挽救敘獨裁政權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根據敘利亞知情人士的消息,阿薩德向法國提供了卡扎菲的衛星電話號碼,導致卡扎菲被捕殺,而換取法國對阿薩德政權的暫時姑息。

一名的黎波里的前高級情報官員表示,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為了自我保護,出賣了獨裁同盟卡扎菲。阿薩德向法國提供了卡扎菲的電話號碼,以換取法國給敘利亞獨裁政權一個寬鬆的政治環境。

關於抓捕卡扎菲的官方說法是,英國皇家空軍的偵察機去年10月20號發現了一個大車隊正試圖逃離蘇爾特,而民兵的戰士發現卡扎菲躲藏在一個排水管裡。然而知情人士表示,情報人員實際根據阿薩德提供的衛星電話號碼,竊聽了卡扎菲和其高官之間的對話,從而確定了他的位置,並在他逃離的路上設下陷阱,從而導致其被抓獲。據意大利媒體分析,如果西方情報人員參與了抓捕過程,那肯定是法國的情報人員。

雖然這個說法無法得到證實,但是前法國總統薩科齊(Nicolas Sarkozy)在北約轟炸利比亞的任務中發揮了主導作用。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