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書連載】《民族英雄蔣介石》(四十一)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導讀】真實的蔣介石雖然並非道德完人,也非聖人,然而卻不失為一個仁心有餘的正人君子,堂堂正正的英雄偉人。他的一生時而波瀾壯闊,時而波濤洶湧。本來他完全可以引領中國人民走出受列強欺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大業。不幸的是,由於邪惡至極的共產黨惡魔的強力干擾,竟致壯志未酬身先死,以致大陸中國人民迄今仍真正生活在毫無法律保障,沒有自由,沒有人權的水深火熱,道德淪喪的罪孽深淵之中。

本書根據英美各大學歷史學教授中國問題專家的相關二十餘部專著綜合編譯 ,著重參考了日本中日關係專家Keiji Furaya的經典名著《蔣介石:他的生活與時代》,張戎女士之《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辛灝年博士之《誰是新中國》和美國專家喬納森之《蔣介石大元帥和他丟失的國家》與《一個偉大的強國興衰史》,及大量相關專題論文。作者在大量研究中日雙方歷史檔案及精研蔣介石眾多演說,信件,日記的基礎上撰寫了此部宏篇巨著,內容詳實,論據充分,立論客觀公允,是西方包括漢語世界研究中國現代史和蔣介石的權威經典著作。書中披露的大量真實史實,對還原蔣介石和中華民國史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價值。

(接上期)

九十二 蔣介石政府處理災荒與中共的區別

重慶一家報紙因報導河南省飢荒被停刊三天處罰。美國時代報紙記者懷特TW決定親自赴河南調查。他觀察到鐵路沿線,無盡的逃難人群,許多人倒地后即起不來因無力再動了只好就會等死。在車站,難民們就象螞蟻爭搶死蟲那樣爭奪任何殘茶剩飯。美國情報官員GP寫道:鐵路沿線上百英里,隨處可見倒地待斃的難民。在鄭州倖存的人挨聲嘆氣或無聲哭泣或欲哭無淚慘不忍睹;在洛陽人們在列車裡象原木那樣擁擠不堪動彈不得;在郊外野狗抱開淺埋的死屍;賣兒女的人們隨處可見;投機商以極低的價格買進土地;母親們交換自已的嬰兒說:你吃我的,我吃你的;一個女人被發現將她兩歲的孩子煮了做食物;一位父親被指控勒死了兩個男孩並吃了他們。

一半的村莊被遣棄,有的村莊聞不到人的聲音。懷特估計死亡人數在二百萬以上。另有二百餘萬人逃離該省外出逃難乞討。一群農民來看他交給他一份請願書讓他轉交給蔣介石,他們說在他們縣十五萬人有三分之二的人沒有東西吃了,每天死亡七百多人,重慶雖已下令返還災區所徵稅款,政府亦撥款二億專用於救災,但實際到位僅八千萬元。

懷特回到重慶后立即到蔣介石辦公室報告,剛開始時蔣介石顯得彼不煩,否認農民被強制徵稅;說他已下令返還災區所徵稅款。蔣還轉身對一個助理說:「他們(農民)看見外國人便告洋狀,講述任何事情」。蔣還說「在中國吃人是不可能的!」懷特讓他看野狗刨食死屍的照片,蔣說「這也是不可能的」,但已不那麼自信。為了證明論點,懷特拿出同行記者拍攝的大量現場照片,此時蔣才安靜下來,並拿出一小本子作些記號。他要我告訴相關官員的姓名,並要我們拿出一個詳細完整的調查報告。蔣說他已經告訴軍隊與人民分享糧食。然後他感謝我們說「你們是比我自已派出的任何調查人員更好的調查員」。我向蔣介石介紹了二十多分種。隨即國民政府開始懲罰相關貪官,調進糧食入災區,開辦救濟食堂,軍隊亦拿出相當部分糧食。

美玲回到重慶后偶然得知該不是她想要的消息,因為她正努力試圖從美國籌款捐贈,她要求時代老闆立刻開除懷特遭拒絕,不過紐約時報僅報導了七百五十字的災情報導。

羅斯福在白宮會見史迪威和陳納德將軍問史迪威蔣介石是個什麼樣的人?「他是個猶豫不決,詭計多端,靠不住的老流氓,他從不信守諾言」,史迪威憤然咆哮道;羅斯福打斷他轉而問陳納德的看法「我認為蔣介石元帥是當今世界兩至叄個最偉大的軍事家和政治領袖,他從未違背對我的承諾」,陳納德平靜地答道。

後來蔣介石得悉史迪威將軍對他的評價后,他給在美國的宋美玲和駐美大使胡適的電報中寫道「他不僅羞辱了我們,他根本未考慮我們面臨的嚴重威脅,並錯誤地指責我們。這的確是難以吞下的苦藥。為了未來的緣故和戰爭勝利的需要,我希望羅斯福總統能理解我現在的困難處境」。

九十三 蔣介石私生活傳聞

當時坊間瘋傳蔣介石對宋美玲與溫德爾關係愛昧甚為惱火,故也與一位手下的護士打得火熱,與原先的情人姚小姐重修舊好,還有傳聞他與前妻陳潔如暗渡陳倉;不過潔如在她的回憶錄中堅稱自一九二七年以後她再也未見過蔣介石。

一家美國小報說美玲稱蔣介石為「那人」,抱怨蔣介石唯一套上假牙的時間便是去會情人。有一天美玲在蔣介石的床下發現一雙高跟鞋,氣得她順手將鞋扔出窗外,砸在一個衛兵頭上。還有一次她用花瓶砸她夫君的腦貸,害得老蔣四天未公開露面。美玲與史迪威談話時言及,「她與那『花生』過的是地獄般的日子」,史在日記中寫道:「她由於沒有任何人可以傾訴,故她不時地到他那吐露怨言,與那乖戾的小雜種過活且看到任何事情一團糟真是不容易」。

唯有權力才能使這個內心傳統的西化女人聊以安慰。她與蔣介石有相當大的差別,蔣介石滿足於簡單的食品和軍人的風格而美玲則煙癮極大抽得非常,且相當奢侈,她的床墊又大又軟,蔣的則又硬又小;訪美后,美玲更增加了一項要素,如今的她已今非昔比也自視已成世界名流,因而妄圖建立她自已的權力。

小姐姐的成功對她的哥哥子文提出了挑戰,威脅到子文作為重慶在美國的聯洛人的獨特地位。她吹噓美國總統承諾她派兩個師的美軍到中國戰區,越過喜馬拉雅山的空運每月增加至八千噸。子文知道自已是管理國家的最佳人選,他的行政管理能力,深厚的財務知識與經驗,與世界政要的密切聯繫,使他充滿信心。他預見到若不改革崩潰的危險不久將至。據說他鄙視姐夫孔祥西(貪得無厭),陳誠(腐敗和軍事無能)及薛岳將軍,反覆表演他是極少數高效傑出的戰地指揮官。

蔣介石的美國顧問Owen Lattimore記錄認為美玲受玲的影響很大,而蔣介石對她的信心遠比對美玲大。史迪威說美玲稱何應欽是「不值一提」和「該死的老蠢貨」。史迪威則形容何應欽是「一個可怕自大的小猴子」。

美玲召史迪威至蔣家會談,會談中產生了一個革命性的觀念,美玲將成為戰爭部長。

蔣介石感到與子文相處不愉快(子文才華出眾,敢項敢於直言不諱)而傾向於唯唯諾諾的孔祥熙。有一次蔣介石曾對他的顧問歐文說:「子文在美國生活太久了,很象一個美國人,我認為他是個不聰明的美國人」。

(待續)

文章來源:百家爭鳴【郭國汀律師專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