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信柚降血糖 糖尿病患出問題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9日電)中秋應景的柚子甜美多汁,但不能吃過量。中市光田醫院最近收治2名糖尿病患因聽說吃柚子有助健康而猛吃,造成血糖高飆。

台中市光田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曾士婷今天指出,1名50多歲的陳姓糖尿病患,積極控制血糖、飲食,血糖值穩定控制在100多毫克的正常值內。

陳姓病患因聽說吃柚子可以降血糖,一口氣連吃2顆柚子,沒想到當天即出現口乾舌燥、頻尿的症狀,到醫院檢查發現血糖飆到300多毫克,柚子吃過量降不了血糖,又賠了健康。

另有1名糖尿病患者因聽說柚子富含纖維質,可以解便秘,他1人吃掉1顆柚子,馬上血糖升高就醫。

曾士婷說,柚子的「升糖指數」比其他水果低,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柚子去皮去籽1天最好只吃195公克,大約是小型的柚子半顆左右,一旦超量所攝取糖分就過多了,糖尿病患應該要適量攝取,小心控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