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中情局長盼任普林斯頓校長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法新電)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校報掀起一波揣測,認為將軍出身、後轉任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的裴卓斯(David Petraeus)可能希望離職,擔任普林斯頓大學校長。

外界長期以來一直懷疑59歲的裴卓斯懷有政治野心,但他有時開玩笑稱自己嚮往的是成為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校長,藉此避開他可能問鼎白宮的問題。裴卓斯在普林斯頓大學獲得碩士學位。

不過普林斯頓大學學生報「普林斯頓人日報」(The Daily Princetonian)昨天刊登的長篇文章,暗示裴卓斯可能認真考慮離開中情局,轉而領導常春藤名校普林斯頓。

裴卓斯被詢及對這項揣測的看法時,他所發表的聲明為他未來動向留下想像空間。

他的聲明說:「我認為我已非常明確地對普林斯頓大學優秀師生表達個人的尊重和欽佩之意,我現在將重申這點。」

但他也指出:「然而就目前情況而言,我在中情局過著夢想般的生活。」

普林斯頓大學校長一職很快將空出,因為現任校長狄爾曼(Shirley Tilghman)已宣布她將在本學年結束後卸任。

校報引述裴卓斯友人和同僚的話報導,裴卓斯對校長一職會感興趣。但裴卓斯接任中情局局長才1年多,分析家認為現在時機不對。(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