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烊兩天為參加廚技賽 師傅說「值」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訊】來自賓州艾霛頓的東北菜大廚仲毅師傅爲了參加第五屆新唐人廚技大賽,在自己開的餐館貼出告示,打烊兩天!他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這麽做非常值得!他說能否拿獎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參與

進入決賽的東北菜和魯菜選手相對來説不多,因此兩大菜係備受關注!28日決賽的第三輪比賽主要就是東北菜,決賽要求選手在一小時內作出兩道指定菜和一道自選菜。當天評委宣佈的兩道指定的東北菜為「滑炒裏脊絲」、「雪裡紅燉豆腐」,有炒有燉,可謂刀火見真功!

東北菜大廚仲師傅來自賓州的艾霛頓,做東北菜30年,五年前曾參加過廚技大賽,但因爲開餐館抽不出身,因此就沒有再參加,這次在朋友們的鼓勵下,決定把自家的餐館打烊兩天參加大賽。

東北菜大廚仲儀:「而且我大張旗鼓地貼在門上,仲毅參加比賽去了,新唐人辦的。」

我們問,您覺得這麽做值得嗎?他毫不猶豫地說了一個字:「值」。

東北菜大廚仲儀:「我覺得非常值得!生意重要,參加這個活動更重要。包括他們問我仲毅能不能得獎?我說,當然要是參加得獎更好,但是希望大家更注重參與。如果每個人都不參與,都觀望的話,搞這麽大的活動還有甚麽意義?作爲烹飪人員我也是,最後我鬥爭之後,我說我一定要來。」

在烹飪行業摸爬滾打三十年,也參加過很多大賽,今天站在世界的交叉口,仲師傅想對他的師傅說甚麽呢?

東北菜大廚仲儀:「至少沒給老祖宗丟臉。作爲中國人我們應該把我們老本行的手藝掌握得更好。能夠發揚傳承下去,而且發揚光大。」

新唐人記者楊曉玫、謝安瀾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