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幾回 時代廣場弘揚中國菜廚技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訊】由本臺舉辦的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進入第二天的決賽,北美和亞太兩 初賽場選撥出的廚師們,在時代廣場掂起炒杓、向世界遊客展示傳統中國菜廚技的精華。讓我們到決賽現場看一看。

經過昨天緊張激烈的七輪比賽,中國菜五大菜系北美賽區共二十位好手脫穎而出,晉級今天的決賽。他們將與亞太賽區的三位選手,一起角逐7萬美元的金銀銅獎,讓我們一起看看決賽的盛況。

隨著一聲鑼響,中國五大菜系的廚師高手在時代廣場火熱展現中國菜傳統廚技。

紐約淮揚菜參賽選手武小剛:“紐約是世界文化的窗口,時代廣場又是紐約的窗口,你到這裡來參賽,一輩子也沒有幾次,也是一個榮耀。”

费城川菜參賽選手王心平:“我一直也想找機會,把我們中華飲食文化推廣一下,但是我一個人的力量還是很有限的,正好借新唐人舉辦這個活動,給我一個平臺,我來展示一下。”

台灣淮揚菜參賽選手蘇茂璋:“讓我們中國菜的五大菜系,在外國人面前展現一下,讓他們知道中國菜的利害在哪裏。”

選手們如火如荼的比賽精彩紛呈,現場吸引不少中華美食愛好者前來觀戰,同時品嚐地道中國菜。

德州華人Steven Chen:“第一道這個麻婆豆腐,我覺得在所有的餐館,我還沒有吃到過,無論是舊金山,拉斯維加斯,鳳凰城、達拉斯,還有洛杉磯,這些地方有名的餐館,我都去過很多次了,這個我覺得很正宗,太棒了,很好。”

Spindell媒體公司創辦人Ahvi Spindell:“在這裡我學到了一點聞名的中國菜廚技,我看到廚師們的刀工、炒菜技術令人驚嘆,他們極具天賦,他們用全部身心做每一道菜。”

比賽現場圍觀的人群不斷,儘管細雨陣陣,也阻擋不了好奇與興奮。

波士頓中國留學生:“我覺得能在這裡辦非常的自豪,但是今天天氣有場大雨,有點煞風景,但是還是有那麼多人在看,我覺得場面很大,很激動。”

有本臺主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已走過五個年頭,歷年參賽選手都有同感,不管比賽結果如何,帶走的都是能弘揚傳統中國菜的自豪。

新唐人記者李婉婷、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