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中華傳統菜 華人驚讚新唐人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訊】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第五屆中國菜廚技大賽今天進入總決賽,整個的賽事過程相當激烈,引來在場觀眾連連驚嘆,特別是身在海外的華人更是無比的興奮與開心。現在就跟著記者去現場瞧瞧。

中國菜廚技大賽今天進入總決賽!現場比賽相當精彩,場內選手摩拳擦掌使足了勁,場外觀眾目不轉睛不願錯過每一道參賽作品。

特質廚車,敦煌案涼傘,侍女服飾,彷彿帶大家時空倒轉。

在紐約時代廣場這樣繁華的地方進行中國菜廚技大賽是相當不簡單,華人駐足在此是怎樣的的感覺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駐紐約臺北文化辦事處劉慶仁:「時代廣場看這個廚技大賽,這個機會能夠把中國廚技介紹給外國人。」

紐約遊客鄭女士:「特別特別的自豪,在這麼一個中心的地方能看到中國人,向世界這麼的多的人來介紹中國菜,我覺得特別自豪。」

李先生:「我覺得很高興,沒想到時代廣場能看到會有這樣的比賽。立刻就被吸引過來了。」

謝先生:「感到很興奮,中國人在時代廣場有這麼一個比賽,很驕傲。」

觀眾:「我覺的中國五千年文化非常好,在這邊,這麼大一個平臺,大家也看到了,非常成功。最為中國人是很驕傲的事情。」

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中國菜廚技大賽將中華傳統飲食文化在世界的中心——紐約時代廣場推廣發揚,是華人的驕傲。願全世界所有的人都來了解中華傳統文化。

新唐人記者艾琳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